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

哺乳用品採購單─哺乳媽媽不能不看!用對工具哺乳事半功倍

在哺餵母奶這條路上
用對工具,哺乳事半功倍
哺乳用品的採買明細,特別做成表格給大家存在手機裡
主要是我自己在哺乳時,覺得用的上且之後要哺乳也會買的!


以下另分為親餵媽咪跟瓶餵媽咪
親餵比較簡單

親餵媽咪採買單
1.哺乳衣

重點:舒適最重要
美觀就看個人,網路上滿多店家,我自己必買是居家款,剛生完也比較少外出
有外出餵母奶再買漂亮一點的即可
另外,我是建議購買可以退換貨的(雖然這樣說好像倡導去退換貨,但我絕對不是這個意思)
但是,衣服這種東西,真的是實際拿到感覺不一樣
如果可以試穿,當然要去試穿,千萬不要惡意給人家退換貨

參考店家:棠堂媽咪、愛戀小媽咪、亞尼活力

2.哺乳內衣

重點:舒服、包覆性、支撐性
穿在裡面美觀就不是重點,我自己買過這幾款
因為內衣穿了就不美觀因次就不拍攝

左邊是交叉的背心款,我自己是會穿運動內衣,所以覺得滿舒適的
支撐力也不錯,但這種就跟運動內衣一樣,穿久緊度就會鬆
所以可以多買不同的替換

中間這款是背扣+下掀式,穿起來就像內衣,如果不習慣運動型就可選擇他

右邊的則是可以用擠乳器+下掀式的內衣,穿起來跟中間款一樣
只是它可以配上電動擠乳器,有再用電動擠乳器的較方便,免手持的

參考店家:亞尼活力

3.卵磷脂

重點:高劑量
粉狀卵磷脂效果不佳,高劑量真的遇到硬塊時才可以即時的疏通
平時保養─早晚各1顆
塞奶、硬塊、乳腺炎─早中晚各2顆(請記得多親餵,卵磷脂不是神硬塊積太久還是要靠寶寶的嘴將硬塊吸通)

參考店家:亞尼活力(活力mama)

4.羊脂膏

重點:乳頭受傷必備好物
乳頭破皮暫時改用瓶餵的經驗分享(不用擔心乳頭混淆)

參考店家:藥局、網路

瓶餵媽咪的採買單
分為必須採買跟非必須採買
其實真的是看各位媽咪,不過簡單來說
只要是餵母奶,上面的東西都是會交替、重複使用到的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哺乳小知識】每次擠奶都好想睡!餵母奶容易累是真的嗎?該怎麼辦?

  每次擠完奶都好想睡....不管是早上白天都覺得好睏 隨時都會睡著那種感覺,好在假日有老公幫我帶寶寶狀況才好一點 後來上網查一查,原來造成哺乳容易累有蠻多因素的 想說應該很多哺乳媽媽都有這個疑惑,就來分享給大家,為什麼餵母奶的時候會這麼容易累、想睡覺? 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生兒,...